浙江宁波市区街面今起将随处可见巡逻民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宁波市区街面今起将随处可见巡逻民警
2009年07月1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宁波市治安大巡控正式全面启动,巡逻民警开着警车开始上路巡逻。今后,宁波市区街面将随处可见徒步武装巡逻、摩托车组队巡逻、汽车巡逻的民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7月17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袁露)今天上午,随着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郭正伟一声令下,宁波市治安大巡控正式全面启动,巡逻民警开着警车开始上路巡逻。今后,宁波市区街面将随处可见徒步武装巡逻、摩托车组队巡逻、汽车巡逻的民警。

  2009年年初以来,随着宁波地区侵财型犯罪特别是街面“两抢”案件呈多发态势,该市公安局调研分析后决定推进巡控机制改革,建立专业巡逻力量,将大批警力投入到街面实施巡逻防控,实施加强型、叠加式巡逻防控体系,提高市民的见警率,实施快速打击、震慑犯罪分子。同年4月,宁波市公安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全副武装的巡特警作为专业巡逻力量将被投放到甬城的大街小巷,日夜守护着群众的安宁。

  据了解,根据《意见》规定,宁波市各地公安(分)局要将不少于本单位总警力6%的专业巡特警民警投入到街面进行专业巡逻,并按不低于专业巡逻民警数1:2的比例配备专业巡逻协警。中心城区的主要街道、商贸广场、人员密集部位、治安复杂地段将开展加强型、叠加式巡逻。同时,将根据警情确定一批案件多发路段为“必巡路段”,重点要害、易发部位为巡逻“必到点”。针对“飞车”抢夺的情况,警方将“以快制快”,在每个巡逻区域都安排摩托车组队式巡控,以打击城郊的摩托车抢夺犯罪和市区电瓶车抢夺犯罪。对治安相对复杂的区域,警方将组织开展徒步武装巡逻、流动卡和治安巡查。

  4月13日,有群众在宁波市鄞州区茶亭村遭一伙歹徒抢劫。接到警情后,110指挥中心依托快速、高效的指挥系统,指令及时传递到路面巡逻民警,各卡点迅速启动,围追堵截。10分钟后,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宁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新巡逻防控机制的运作,警方将逐步构筑起宁波城市的治安“护城河”。(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