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节盛赞湖南教育与农业 期待加强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驻华使节盛赞湖南教育与农业 期待加强合作
2009年07月17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七月十七日电(李琦)“湖南拥有人力资源优势,可与各国加强交流;我们也希望湖南能将杂交水稻科学种植技术大力推广,延伸到世界各国。”在今日举行的湖南省情推介会暨促进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孟加拉驻华大使孟什·法亚兹·艾哈麦德对湖南在人才培养和农业技术两方面的领先水平赞叹不已。

  借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湖南精彩召开之际,十四个国家的十八名驻华使节应邀参加湖南省举办的省情推介会和合作交流座谈会,旨在增进对湖南的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

  推介会在一段极富创意的电视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湖南各方面的优势、敢为人先湖湘精神及发展前景得到了全面、生动的展示,赢来了各国使节的阵阵掌声。

  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详尽地介绍了湖南深厚的人文底蕴、优越的发展环境、丰富的物产资源、优美的风景名胜、优良的产业基础、雄厚的科教实力和充满活力的经济状况。他说,今天的湖南是充满希望、充满机会,是当今中国极具综合优势、强大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省份之一,更是实现中部崛起的重要引擎。

  通过交流,各国使节加深了对湖南良好投资环境的了解。他们表示,希望今后与湖南在教育和农业方面加强合作。孟加拉大使还建议将国际世界语言中心设在湖南。

  郭开朗表示,农业和文化产业是湖南发展的优势,也是对外开放的重要领域。湖南将推建汉语言视听教材,成立汉语言文化推广基地;同时,湖南正在向联合国粮农组织申请建立杂交水稻培训中心,培养世界杂交水稻种植技术人才。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