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西北部强降雨将基本结束 强降雨区南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盆地西北部强降雨将基本结束 强降雨区南移
2009年07月1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7日电(霍潺)记者17日从四川省气象局了解到,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区向南移动,17日晚,四川盆地西北部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基本结束;未来2-4天,盆地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晴热天气,盆地西部午后和晚上有分散不均的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据17日8时~15时加密站雨量统计显示,连续多日出现强降雨的四川广元市雨势略有减弱,强雨区南移,绵阳、成都、雅安共出现9站暴雨,最大降雨位于成都新津雅安市多营,雨量73.9毫米。盆地西部其余地区和阿坝、甘孜两州降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预计,17日晚,广元、绵阳、德阳三市和成都市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中雨;眉山、乐山、雅安、宜宾四市和成都市南部的部分地方将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甘孜、阿坝两州和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由于前期四川省出现连续性降雨天气,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各地特别是地震灾区,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