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一村委会要花四百万盖大楼引起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六安市一村委会要花四百万盖大楼引起争议
2009年07月17日 18:4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六安市裕安区平桥乡三里岗村是六安南郊的一个村,目前村委会11名工作人员正租用一层楼办公。村委会最近准备花400多万元新建一村委会综合楼(不含水电和装修费用),设计共6层,面积约4700平方米。

  此事在网上被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大多网友认为,一个村花这么多钱,建这么大的“综合楼”有浪费的嫌疑,而钱从哪来,是否在用老百姓的钱建大楼等问题更是成为关注的热点。

  网友质疑巨资盖大楼

  三里岗村要花数百万元建大楼的帖子最初出现在六安市的一个论坛上,论坛以“三里岗村委会真富裕”为题对此进行了讨论。

  论坛上,有网友公布了“六安市三里岗村委会综合楼项目中标公示”,六安市三里岗村委会综合楼项目的中标金额是432万余元。

  此帖一在论坛上发布,立即引起广大网友议论。一网友跟帖称,“试问三里岗的村民福利、教育事业、卫生事业怎么样?花几百万盖那无用的村委会大楼,真不知道想干什么!”而另一网友直接称此举是一种浪费,“一个村委会能有多少人,要盖那么大的办公楼? ”

  而后,记者采访得知,三里岗村委会综合楼是今年6月初发布招标公告的。招标公告称,工程地点为六安市永安路东侧,为6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约4700平方米,而且备注栏称,水电安装工程不在招标范围内。

  年底有可能竣工投用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六安市南郊永安路与龙河西路交口的一块空地,知情人称此处就是三里岗村即将盖综合楼的地方。

  记者发现,与此处空地一路之隔就是六安市裕安区武装部,斜对面是裕安区委、区政府,另外还有区法院、六安市二院等单位,而且还有不少住宅楼。知情人说,这里是裕安区的“繁华地段”,很多单位都集中在这里。

  随后,附近的居民向记者证实,这块空地就是三里岗村委会建综合楼的用地。记者发现,附近有五六个人在围着一个大坑忙活,旁边还有挖掘机在配合作业。这里的负责人称,他们正在建配电房,“配电房先动工了。”

  记者问整个工程何时动工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人正在放线,一旦放线结束,主体工程就能动工,应该就在这两天。“今年是三里岗村建村50年,村委会年底前可能搬到新楼办公。 ”

  该负责人透露,中标的400多万元只是大楼的土建工程费用,不包括水电工程费用,“水电工程费用也要几十万元。”当记者问装修大概要花多少钱时,该负责人说,“那就不好说了,要看装修得简单还是复杂。 ”

  “不花百姓财政的钱”

  随后,记者找到了三里岗村委会租用的办公地点。

  村委会党政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村委会共有11名工作人员,除两三个人在家外,其他都去广东考察一个新项目了。

  就花数百万元建新大楼的问题,这名负责人称,村委会不能总租房子办公。建大楼的钱都是集体资金,没有花财政和百姓一分钱,而且此事也是经村民代表同意的。

  这名村党政办的负责人说,村里集体经济比较发达,目前全村共有振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强大齿轮有限公司、顺达大市场等10多家企业,村办企业年利润都在三四千万元。“集体财富也用在百姓身上,如村里7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有100元的补助,小孩可以免费上村办幼儿园……”

  对于新大楼的用途,这位负责人说,除了大楼6层是活动中心外,其他由村委会和村下属的安徽振华集团办公使用,“没有考虑出租的事。 ”

  很多村民认为“不值”

  三里岗村下辖23个村民组,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三里岗所辖的陈大庄、永兵塘、墩塘等几个村民组,走访了部分村民,不少村民对村委会要盖大楼、盖在什么地方都不清楚,但均认为花几百万元不值得。

  一位女村民称,村里盖个楼花几百万也太多了点,“村委会不就那么几个人,盖这么大的楼能用得完吗? ”

  记者了解到,六安市政府去年对三里岗村委会综合楼项目的审查意见是,该建筑设计方案应进一步修改完善,修改后的方案经汇报同意再予批复。当天下午,六安市规划局规划科相关人员称,此项目目前已批复,而且办理了《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因此从规划来说具备动工条件。(稿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杨小艺、记者刘建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