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暴雨成灾 十二个乡镇成“孤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暴雨成灾 十二个乡镇成“孤岛”
2009年07月1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川七月十七日电(肖青 王官伦)记者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获悉,连续三天的强降雨,已导致北川境内道路大面积中断,关内十二个乡镇已成“孤岛”,老县城遗址、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群众集中安置点和重建项目受到极大破坏,灾情十分严重。

  据介绍,截至今日十四时,连续强降雨造成该县五十个村、四万三千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一点零五亿元。其中,冲毁公路路基一百七十二公里,冲毁桥梁五座,通往关内的擂禹路全线中断,都开路、邓永路、曲桂路、安北路、九环路、邓通路、北茂路、墩青路、北松路、垭都路损毁严重,擂鼓、通口、陈家坝、香泉、永昌等乡镇多处发生泥石流及洪涝险情,曲山、擂鼓、陈家坝、桂溪、禹里、青片、片口、白什、桃龙、都坝、贯岭等乡镇出现网络中断或电力中断,现正全力抢修,部分乡镇已恢复。

  据悉,灾后第一时间,北川启动应急预案,党政主要官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组织指挥紧急避险。卫生系统已启动汛期卫生应急预案和卫生防疫预案,并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准备对所有板房区开展全面的消杀工作。基干民兵、应急抢险专业队、治安巡逻队及时对控管区的人员和群众进行疏散,并由应急小分队带到安全地区。新县城永昌镇受困的四名群众,曲山镇二百余名受困民众已被安全救出。目前,各乡镇、各部门正在加强对全县八百六十一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确保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北川羌族自治县是去年四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县城曲山一瞬倾城。去年九月二十四日,北川曾遭受洪灾、泥石流袭击,老县城遗址遭到严重破坏。(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