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半年揪出20名“不作为”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亳州市半年揪出20名“不作为”官员
2009年07月17日 19:0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日从亳州市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亳州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渎职侵权案件15件20人,其中滥用职权10人,玩忽职守8人,徇私枉法1人,民事枉法裁判1人,案件涉及国土、建委、规划、教育、公安、法院、房产、党政部门等。

  据悉,亳州市反渎职侵权工作经历了从只能查处单一的渎职侵权犯罪罪名到查处多罪名案件的发展过程,今年蒙城县检察院查处的某国土所所长等三人滥用职权一案,经过深挖细查,不仅查清了滥用职权的犯罪事实,还查清了索贿20万元、贪污5万元的事实。利辛县检察院查处的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案件,不仅查清了滥用职权犯罪事实,同时又深挖了贪污13万元的贪污事实。今年以来,在陶芳德检察长亲自部署下,该市查办司法不公渎职犯罪案件又有了新突破,涡阳、利辛、谯城基层检察院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徇私枉法、玩忽职守、滥用司法权等司法不公案件,加大查处力度,共立案查处该类司法人员渎职犯罪3件6人。同时,亳州两级检察院还扎实做好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并认真摸排此类案件线索,立案查办专项工作案件4件5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记者:黄娜娜)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