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环保局长否认辐射源爆炸 遥控机器人探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封环保局长否认辐射源爆炸 遥控机器人探查
2009年07月17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开封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志全)开封市环保局长李凤刚十七日晚间表示,杞县利民辐照厂卡源故障没有发生所谓的“爆炸”和危险。目前,放射源仍在屏蔽墙围近二米的辐照室内,处于安全状态。

  李凤刚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机器人降源处置方案”,遥控机器人十七日上午已进入杞县利民辐照厂的辐照室探查情况,以便制定维修方案。目前,这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据介绍,开封市杞县利民辐照厂发生卡源故障以来,中国国家环保部、河南省省环保厅高度重视。七月十六日,国家环保部指派核安全司核技术管理处处长带领专家及机器人赶赴杞县利民辐照厂,目的是利用机器人进一步摸清放射源室内的详细情况,为制定完善“机器人降源方案”提供技术支持。

  李凤刚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没有辐射源泄漏周边污染的情况,现场监测数据完全可以证明这一点。但是,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在网上发布谣言,说“发生了爆炸”,出现了危险,造成不明真相民众的恐慌。他说,目前,放射源仍在屏蔽墙围近二米的辐照室内,处于安全状态,没有发生泄漏,没有造成放射性环境污染,没有对任何人造成辐射伤害。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