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两国少年聚会平遥古城 共唱幸福美好童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朝两国少年聚会平遥古城 共唱幸福美好童年
2009年07月17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张法才 毋晓东)十七日上午,山西平遥古城迎来一群来自朝鲜平壤的少年儿童。为迎接二00九中朝友好年,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连日在古城云锦城演艺中心进行演出活动。

  “幸福的童年,友谊的歌声。”十六日夜晚,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与中国当地的孩子们在平遥云锦城演艺中心进行“平壤——平遥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的小演员年龄今年最大的十五岁,最小的只有八岁。小演员们用竖琴、竹笛、长鼓等传统器乐演奏表演极富特色的和《卖花姑娘》、《斗笠舞》、《水罐舞》、《帽子游戏》等经典歌舞,生动展现朝鲜民族歌舞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演出现场,当一位朝鲜小姑娘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用清纯稚嫩的童声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祝酒歌》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时,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和着音乐、打着节拍、哼唱起来。

  随后,平遥县实验小学、示范幼儿园和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为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表演了朝鲜民歌《阿里郎》、中国民歌《茉莉花》和舞蹈《中华戏魂》等节目。

  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在平遥访问期间还参观了古城,观看了当地独具特色的竹马表演,并与平遥县的小朋友们举行了联谊活动。

  据了解,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成立于一九六三年,是当今世界知名的一家少儿艺术团,被誉为朝鲜“国宝级的少年艺术团”。 少儿艺术团已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演出六百多场。

  此次艺术团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访问演出为“二00九年中朝友好年”和中朝建交六十周年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

  据了解,平遥古城是此次艺术团访华继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后的第二站。之后,艺术团还将赴太原、呼和浩特、天津等城市演出。(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