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民兵救出470多名被洪水群困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民兵救出470多名被洪水群困群众
2009年07月19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9日电 (刘国亮 刘长志) 记者18日从四川省军区了解到,地震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17日再次遭遇强烈暴雨袭击,所有公路中断,曲山镇黄家坝村和陈家坝乡西河村470余人被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北川县人武部60余名民兵接到命令后,立即奔向现场,当日17时47分,470余名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到邓家刘汉希望小学。

  灾情发生后,北川县人武部党委即时做出响应,部长罗登华、政委梁俊一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出发准备的同时,向北川常态民兵应急分队下达紧急号令,布置救灾任务。7时40分,60名应急分队队员在副部长谭潇、政工科长黄安华的带领下,背着一件件人民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冒着瓢泼大雨、踩着泥泞的山路,翻越海拔1900多米的景家山,下午14时16分,历经4个多小时,把生活物资一件不少送到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

  接到转移被困群众的紧急命令后,60余名民兵刚放下物资,兵分两路立即奔向被泥石流围困的黄家坝村和西河村解救被困群众。经过大家的努力,下午17时47分, 470余名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到邓家刘汉希望小学。(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