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2009年07月19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电气临港核电制造基地二期工程十八日在沪开工。到二0一二年,临港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临港核电制造基地一期于二00八年底投入使用后,上海电气已形成承制一千兆瓦压水堆的核岛主设备、一千七百兆瓦常规岛半速汽轮发电机机组的能力,并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核质保体系。

  总投资达十亿元人民币的二期工程,其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核电泵阀制造基地建设、核电核岛主设备(二期)技术改造、百万千瓦级核电堆内构件和控制棒驱动机构(二期)技术改造,以及聚焦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国产化。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上海电气集团旗下众多制造企业就通过参与中国大亚湾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建设,涉足核电站装备的研发制造。二00五年起,上海电气集团投资六十亿元人民币在临港和闵行建设两个核电装备制造基地。目前,上海电气的相关订单已经突破二百亿元。在“核岛”主设备领域上海电气的订单占到了国内总订单的百分之五十,“常规岛”主设备订单占了百分之三十。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二期工程建成后,上海电气将形成年产四至六套百万级核岛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八至十套堆内构件和控制棒驱动机构、四至六套百万级常规岛主设备的制造能力。到二0一二年,临港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业务最集中、能力最完整的先进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