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乌鲁木齐见闻:稳定压倒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劫后乌鲁木齐见闻:稳定压倒一切
2009年07月19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18日为许多乌鲁木齐市新婚夫妻先期选择的良辰吉日,随着“七·五暴力事件”阴影的过去,他们如期进行热闹、轻松、浪漫的婚礼。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八日电 题:劫后乌鲁木齐见闻:稳定压倒一切

  中新社记者 杨东

  家住乌鲁木齐中环路幸福花园小区的张先生系好领带拿起公文包要出门,妻子说:“小心,单位没啥事情就早点回来。”

  “放心,现在的乌鲁木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安全。”

  警察在大街小巷巡逻

  今天,惨遭浩劫的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五个片区的大街小巷,警察仍在执勤。他们有的身着黑色套装、有的身着绿色迷彩服、手持盾牌和警棍,有的身着防弹衣,头戴钢盔。

  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记者看到,虽然有警察巡逻站岗,可游人在广场周围安闲活动,中年人打牌、老人在水泥板上练书法、儿童与鸽子嬉戏……一些路段立交桥或一些大楼的背阴处,成为警察暂时休憩、用餐的地方。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勤大队七月一日在外拉练,一千二百公里跋涉,回到驻地就接到紧急命令,赶往“七•五”事件现场。

  现在,常有市民自发地为警察送来食品、饮料等。

   宣传车在巡回

  恢复了往日秩序的乌鲁木齐,街市鼎沸,人流熙攘。细心的人们发现,在主要街道及在“七•五”事件中遭受重创的新华南路、中环路、后泉街、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等地段,络绎不绝的车流中有时出现宣传车的身影,喇叭里在宣讲有关《通告》和报道有关信息……

  五百维吾尔族干部进驻社区

  七月十七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各厅局抽调五百名维吾尔族干部组成的工作组,每百名一个组,分别由五名厅局领导带队,进驻到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五个重点片区、五十八个街道、五百零二个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据了解,这些干部逐家逐户向各族居民讲解“七•五”事件真相,揭露境内外敌对势力的谎言,宣传法制、民族团结观念,宣传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以期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鉴别力和思想免疫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成果。

  据悉,截至目前,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各地州、县市已经选派五千七百三十名机关干部,组成六百六十五个工作队,深入到街道、社区开展工作,走访了二十多万个家庭。(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