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速路将掐表计时查超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高速路将掐表计时查超速
2009年07月19日 05: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日起,途经京城各条高速的车辆,都将接受“区间测速”和“掐表计时”,北京交管部门将计算车辆进出高速公路的时间、里程,或其经过两个探头的时间,确定其是否超速。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启动“高速公路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5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凡超速50%以上的车辆,都将依法吊销驾照。

  进出高速记录时间和里程

  自2006年“二环十三郎”落网后,北京市区飙车现象有所减少,但一些飙车族“转战”至京承、六环等高速公路。各条高速虽都有测算设备,但不少司机进入测速区前立即减速,通过后仍超速。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整治,交警将通过“区间测速”,排查超速车辆。每辆车进出高速公路,都将留存记录,写明时间、里程,交警据此测算该车的时速。例如京津塘高速全长142公里,京津之间相距101.8公里,依照法定最高时速行驶,北京出发车辆应在一小时左右到达天津,如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即可判断该车超速。

  高速路监控设备计算车速

  此外,各条高速的监控设备,都将成为交警的测速“武器”,交警将利用这些设备“掐表计时”。如两个相距200公里的探头,一小时内拍下了同一辆车,即可证明该车超速行驶,一小时内跑出了200公里。

  连驾车4小时需离车休息

  除严查超速之外,各高速的服务区、交通安全服务站,都将设立驾驶人休息点,交警将排查长途车驾驶人,一旦发现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者,将要求其离车休息、消除疲劳状态。

  各高速事故多发路段、危险点段,长下坡和弯道,都将重点监控,对于违法停车等行为,巡逻警车将喊话提醒;驾驶人如拒不纠正,现场摄录取证,随后予以查处。(记者王姝)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