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启动“3000名劳模休养”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总工会启动“3000名劳模休养”活动
2009年07月19日 06:2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3000名劳模休养活动,首批1000名劳模将于7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北戴河集中休养。这是全总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劳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自2000年全总组织劳模休养活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劳模休养活动。

  劳模们喜气洋洋登上了天安门城楼,游览颐和园,参观了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景点。在北戴河,全总将为劳模安排丰富的海滨疗养与文艺演出活动。

  当戴着绶带与奖章的劳模们登上天安门城楼时,游客们纷纷要求合影。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公安局的民警刘学杰说:“我是一名基层的公安民警,今天作为国家的主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来北京,能够登上天安门城楼,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很激动。”

  此次劳模休养活动,重点向工作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的一线职工倾斜,参加休养的还有不少全国著名劳模和100名农民工劳模代表。接下来,各省(区、市)总工会将组织2000名劳模分23批在9—10月份,陆续赴大连、杭州、青岛等13个职工疗养地点休养。

  全总自2000年起组织全国劳模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集中休养,近年来逐步增加休养人数与休养地点,丰富休养活动内容,本次休养活动在人数与地点上均为历史最大规模。

  据悉,国庆前夕,各级工会还将开展走访慰问劳模活动,并组织全国劳模进行体检,使为共和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劳模的重视和关怀、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和爱护。

  (记者潘跃)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