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遭受5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 尚无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蓬莱遭受5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 尚无人员伤亡
2009年07月19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7日晚至18日晚,山东省蓬莱市遭受自19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暴雨袭击,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82.3毫米,农作物遭受水淹,大量房屋进水。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

  据了解,此次蓬莱市最大降雨量312.7毫米。城区周边数个镇街降雨量在270毫米左右,短时间内的强降雨给蓬莱造成巨大损失。不少桥涵受损,县乡道路被冲毁,农作物遭受水淹,房屋进水。

  在抗击暴雨期间,蓬莱市紧急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城区强降水(防汛)应急预案》,对病险库塘、头顶库塘、串连库塘以及矿山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安排专人昼夜看守;对低洼地、易积水路段等危险地段落实防汛、排水责任。

  降雨期间,蓬莱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安排人员进村入户,排查险情,疏散、救助受灾群众。截至19日,全市共出动机关干部1000多人、部队官兵500多人、公安干警500多人、车辆156台。在部分水库出现险情后,紧急疏散13个村1800多户、5600多名群众。

  目前,蓬莱市已派出工作组分赴各镇区街道,组织群众开展抗险救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解决受灾群众的吃、穿、住等问题。(记者董振国)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