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推网上3D派出所 能和"警察"握手跳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苏州首推网上3D派出所 能和"警察"握手跳舞(图)
2009年07月19日 12: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市民好奇地“逛”着3D派出所。 邱洪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苏州湖西派出所借助当地一电子公司的技术服务支持,于7月17日推出了全国首家网上3D派出所(hxpcs.sipac.gov.cn/),将先进的虚拟商务首次运用到了警务工作中。记者昨天从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派出所获悉,今后当地市民只要在家中轻点鼠标,便能通过网页形式获取治安讯息,还能和虚拟网络世界中的“警察”进行亲切互动。

  记者上网进入3D派出所,眼前完全仿真的场所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服务大厅的全貌和功能,令人身临其境。在“大厅”里,警官和前来办理各种业务的游客可以进行亲切的互动。在这里,市民在线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建议不仅可以得到立刻解答,甚至还可以和“警察”握手、跳舞。

  湖西派出所所长黄传云介绍说,湖西网上3D派出所是由改版后的湖西派出所2D网站和3D派出所虚拟空间组成,拥有网上受理各种业务咨询、表格下载、防范宣传、预约、便民服务、警务公开、预警提示、警民沟通八大服务功能,居民只要在家中轻点鼠标,便可身临其境地开展各项业务办理工作、模拟真实法制课堂、听取法律知识、观看最新防范视频、提高安全意识。“这种模式还能打破湖西辖区区域范围,扩大服务空间和受益群体。”苏州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滨告诉记者,湖西网上3D派出所为辖区内的居民搭建了一个足不出户便能办理各项业务工作的平台,对于提高警务服务效能有较大的意义,在虚拟的世界里创造性地架起了一座警民沟通的桥梁。

  据记者了解,湖西网上3D派出所将由4名专业人员进行维护,在每天早晨9:00至晚上9:00的12个小时内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及时的在线服务。在其余时间内,3D派出所内还设置了机器人答问。 (方怡 邱洪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