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白克力:"维族被迫到内地打工"子虚乌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努尔·白克力:"维族被迫到内地打工"子虚乌有
2009年07月1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德华 程勇)针对目前有媒体报道说新疆维吾尔族女工被迫到内地打工,被限制自由的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十八日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说:这种报道是子虚乌有的。

  努尔主席说,新疆组织到内地的务工人员第一条就是要自愿,任何部门,任何单位,任何政府机构都不得强迫他人去实施和从事内地务工的工作。也就是说,到内地务工,必须要征求他父母的意见,关键是征求他本人的同意,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才组织实施。所谓的被迫和强迫,这是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

  努尔主席说,农民工到了内地以后,在前期有一个适应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实施相应的封闭或半封闭的管理,因为这些农村来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大城市,万一出去走丢失怎么办?万一出现意外怎么办?政府还得向这些孩子的家长负责,在一段时期内给他们一些封闭和半封闭的管理,等适应和熟悉所处的环境以后,完全和当地的农民工一样的。他们有严格的作息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班,休息的时间要充分保障休息。

  努尔主席说,他也听到过颠倒黑白的反映,其实这也是别有用心的人在造谣惑众,他们根本不了解情况。

  据了解,新疆喀什疏附县英吾斯塘乡村民买合皮热提·巴拉提曾告诉记者,二00七年初,自己的女儿、儿子和儿媳三人报名去天津打工。孩子们经常打电话说自己在工厂里的工作和生活,吃住都很好,出去工作一年给家里寄回一万多元。当村里人看到她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时,邻居们的思想有了变化,有些人也主动把孩子送出去到内地务工。

  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家住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洋大曼乡五十三岁的农民艾买提·吐尔提通过媒体向他在山东务工的两个女儿说,“好好干自己的活,不要受人蛊惑。”据悉,他的两个女儿每年在工厂能挣上万元,寄回来的钱占他家全年收入三成多。挣上了钱,在内地务工的这些年轻人也想在内地多干几年。(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