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界表示“七·五”不会对新疆造成根本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各界表示“七·五”不会对新疆造成根本影响
2009年07月19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杨东)“七•五”事件不仅破坏不了新疆的安定团结,而且也阻挡不住新疆经济的发展。这是记者在采访新疆各界中,深刻地感受到的。新疆自治区各个系统、各个行业已行动起来,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新疆社科院中亚所副研究员王海燕认为,从长远看,随着事态逐渐平息,新疆正常的经贸活动将很快恢复,新疆与中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所受的影响有限。

  在新疆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上,新疆华人华侨代表纷纷表示了对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的愤慨。

  吉尔吉斯斯坦新疆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虎玉梅说:“我要尽快将‘七·五’事件真相告知吉尔吉斯坦的华侨。我也相信新疆人民会更加团结,让境外势力的阴谋不能得逞。”

  美籍华人新疆成功广场董事长李玲娜说,“我不会离开新疆这块热土。”

  新疆法学界、法律界也召开座谈会,各族专家、学者纷纷表示“维护法律尊严、确保社会稳定”

  中国法学会理事艾合买提说:“法制是惩制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武器,处置‘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更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和打砸抢烧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切实维护各民族的大团结和新疆社会大局的稳定。”(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