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菲"登陆 广东暂无人员伤亡及重大灾情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菲"登陆 广东暂无人员伤亡及重大灾情报告
2009年07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邓卓明)今年以来最强的热带气旋“莫拉菲”台风,昨夜今晨在深圳登陆后,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到记者上午发稿时止,广东全省范围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报告。

  记者十九日上午从广东省应急办获悉,到上午九时“莫拉菲”台风中心已位于肇庆高要市境内,给广东省西江流域带来八级大风;当天珠江三角洲及粤西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广东省气象局决定于上午九时三十分将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Ⅲ级。

  而来自广东省三防办的消息称,截止目前,全省暂无人员伤亡及重大灾情报告。由于当前降雨过程仍在继续,进一步的灾情还在统计中。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台风登陆后的动态及其带来的强降雨过程,特别要做好强降雨引起的城市内涝和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坐镇省三防办指挥“莫拉菲”的防御工作。他关切了解当地防风防汛准备特别是有关人员的转移情况,对奋战在防风一线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指出,要全力以赴将防风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确保人员安全和水库安全,对已回港避风的人员和从低洼地带转移出来的人员,在台风影响消失之前,要千方百计确保他们停留在安全区域;要高度重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等次生灾害,加强巡查,确保水库安全。

  据悉,惠州、深圳、汕尾等市及其各部门负责人都高度重视“莫拉菲”防御工作,主要领导均坚守在防风第一线。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