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菲”进入广西 桂东出现明显风雨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菲”进入广西 桂东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2009年07月19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9日下午,广西桂林风云突变,上午还是阳光普照,炎热难耐,下午却是乌云密布。桂林市气象台的专家说,“莫拉菲”穿越广东后将在傍晚至明天进入广西境内,成为年内首个直接对桂林产生影响的台风。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7月19日14时,“莫拉菲”从广东进入广西梧州,受其影响,桂东出现明显风雨天气,18日20时~19日15时累计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5个县(区)的24个乡镇,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北流大容山为237.7毫米,桂东局部出现7~9级大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全力防范,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据悉,为防御“莫拉菲”,17日和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连续两次在气象服务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做好防御工作。各相关市气象局按照批示精神,将自治区气象局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呈送给各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18日14时至7月19日14时,气象部门还通过预警短信平台发送7次预警手机短信,发送人数达85.7万人次;19日上午9时,广西区气象台发布了热带风暴橙色警报,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公众传递台风预警等信息。

  自治区气象局还特地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灾情上报和预警信号上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灾情上报和灾情统计核实工作。各相关市气象局也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防御“莫拉菲”。梧州市气象局19日上午主动与广东省肇庆市气象局会商,还主动与防汛办、水利局、国土局主要领导进行沟通;玉林、贵港等市气象局及时向乡镇领导干部、水库巡查员、义务信息员、农业气象信息员发送“莫拉菲”最新动态信息;河池市气象局参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卡马水库气象服务工作。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