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张德江刘延东等参观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张德江刘延东等参观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
2009年07月19日 18: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分别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在这里举行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

  这个展览是继“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之后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的又一大型展览。展览由国家民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个个模型、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生动展示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给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中央领导同志认真听取讲解,仔细参观展览,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过程中,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肯定各民族自治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高度赞扬各民族自治区为新中国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发展与繁荣做出的巨大贡献。

  他们表示,60年的历史证明,我们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是正确的,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少数民族自治区成就展”于6月22日开展,迄今已吸引社会各界观众38343人参观。 (记者魏武、李菲)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