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莫拉菲”影响 广州城区天气一日数次变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莫拉菲”影响 广州城区天气一日数次变脸
2009年07月19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郭军)今年以来影响广东最强的“莫拉菲”已于十九日零时五十分在深圳大鹏半岛登陆。受其影响, 广州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市民出行、道路交通、航运均受到影响。有趣的是,从当天七时至下午记者发稿时止,广州城区天气更日数次变脸,令人称奇。

  据了解,“莫拉菲”登陆后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减弱为热带风暴,其中心穿过广州市南部的南沙区、番禺区。两区十八日夜普遍出现暴雨,并出现十一级阵风,其中南沙电厂录得最大雨量为九十九点四毫米,达到大暴雨等级。萝岗区、增城区均以大雨为主,市中心城区也下了小雨至中雨,其他各区有九至十级阵风。

  大风令广州的天空经历了一日数变的“奇观”。从七时多至十五时左右,中心城区的天空是黑云压城,让人心情烦闷。十五时后,天空逐渐下起小雨,并慢慢转为大暴雨。不过这一状况没有持续多久,至十七时多,雨过天晴,碧蓝的天空上飘着白云,宛若水洗过一般。

  据了解,此次狂风暴雨压境,使得广州地铁四号线新造至金洲高架线路短暂停运。到上午七时五十分,随着风力的减弱,该线路才逐步恢复正常。据悉,地铁公司已增派了数百名员工,在四号线高架沿线进行维护,一旦发现紧急情况,立即就地抢修。

  凌晨的暴雨也令广州市区多处树被吹倒、折断。从十八日十九时到十九日七时,广州城市绿化抢险队的一百五十多名员工一共排除险情六十多处。

  此外,受“莫拉菲”影响,广州市区珠江航道也一度停航,多个工地停止施工。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