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举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将建永久性会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扬州举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将建永久性会址
2009年07月1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七月十九日电(记者 崔佳明)记者今天从扬州政府获悉,在中国大运河的发轫地著名历史古城扬州今年九月将举办二〇〇九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同时将举行世界运河城市联盟成立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奠基仪式。

  扬州是唯一与中国古代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自二〇〇七年开始扬州每年九月举行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今年是第三届。据了解,至今世界只有中国扬州举办过“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作为东道主,扬州市长王燕文去年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把运河、文化、城市三个元素结合起来,构建一个世界各著名城市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同探讨运河文化、水环境、人居环境与城市发展等课题,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并推动中国大运河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同时促进扬州旅游产业、城市文化的传承、城市形象的塑造和城市人居环境的提升。

  据悉,每年举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期间,扬州将世界运河名城的领导者们会聚在一起,共同探讨运河遗产的保护、运河名城间的交流和合作。在二〇〇七年首届运博会上,与会的领导者们共同发布了《世界运河城市扬州宣言》,出席了大运河联合申遗办公室落户扬州揭牌仪式,扬州成为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标志中国历史悠久的大运河从此进入积极申报世界遗产程序。去年,中国三十三座城市的领导者们汇聚扬州,通过“大运河保护与申遗扬州共识”,启动了“京杭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城市联盟”。

  据官方此间披露,今年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自九月二十五开始,至二十七日结束,为期三天。本届运博会以金融危机背景下的运河城市旅游业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外著名运河流域主要城市市长、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市长和大运河申遗机构负责人,相关国际组织代表或著名专家,国家和省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其间,将举行嘉宾水上入城式、月光晚会、开幕式暨运河名城市长论坛、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奠基、运河名城旅游用品展、“世界运河城市记忆”展览、“我爱运河”市民活动等九大活动。

  据了解,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在国家外交部、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居署、中国进出口银行、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等单位共同倡导支持下,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PECC)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