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名洋学生来华参加“汉语夏令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千四百名洋学生来华参加“汉语夏令营”
2009年07月19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兆军) 来自英国和美国的近一千四百名中学生今天齐聚北京,参加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举行的“汉语桥——英美高中生夏令营”。在未来的二十天里,他们将在中国学习剪纸、书法、水墨画、武术等中国文化技艺,体验绚烂多彩的中华文化。

  对于十二岁的英国女孩迪安娜来说,北京的一切都独特有趣。迪安娜的外公在香港长大,她从孩提时代就向往外公讲述的东方古国。如今亲身来到这里,她异常兴奋:“我回去会告诉外公,现在的中国比他讲的更加时尚。”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中国学生刘小雅和张晨辰负责为外国学生提供志愿服务。“这也是我们广交朋友的好机会。”张晨辰说,“有些外国学生可能在来华前有自己的看法,但是通过和我们的接触,他们的想法改变了,还和我们成了好朋友。”

  在北京的活动结束后,这些英美学生还将分赴上海、河南、陕西、云南等十个省市,参加各地举办的交流活动,亲身体验中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介绍说,“汉语桥——英美高中生夏令营”是一个面向英美在读高中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国际青年学生交流,加深英美高中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自二00六年以来,国家汉办开始主办专门面向外国中学生的“汉语桥”夏令营活动,迄今已接待三千八百余名各国中学生。(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