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周三很可能下雨 将无缘“日全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中下游周三很可能下雨 将无缘“日全食”
2009年07月20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洪晓红 王慧村) 被誉为“五百年一遇”的“大日食”天文奇观二十二日将横扫中国长江流域的消息近来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据天气走向趋势,预计二十二日天气情况并不乐观,无锡乃至苏州、南京等城市百分之八十可能要下雨”,无锡市气象局人员今天作出上述表示,意味着长江中下游地区观赏“日全食”或将成泡影。

  此次日全食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在于天文学家测算的日全食见食时间理论最长可达到七分四十一秒,从目前的观测记录看,人类还没有观测到如此长的全食。自上个世纪以来,全食时间最长的是一九五五年六月二十日发生的日全食,达到七分零八秒,发生在赤道附近。

  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噩耗”。无锡各大论坛推出的从八点二十二分日食初亏至十点五十八分复圆整个欣赏日全食过程和路线人气暴涨,日全食造就的特色旅游线路等“日全食经济”近期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士和天文学家前往长江中下游地区。如果日全食当天“天气肯定不好,并非欣赏日全食最佳天气”这一消息无疑让人心凉。

  据无锡市气象局值班人员表示,天气情况的短时预报是最精确的,限于三小时以内,根据云层走势等历来经验预测,二十二日当天天气欠佳,厚厚的云层可能将这次世纪日全食隔在天外,百分之八十是雨天。(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