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菲”袭广东 广州地铁四号线停运近两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菲”袭广东 广州地铁四号线停运近两小时
2009年07月20日 07: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昨日零时50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南澳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达到38米/秒(相当于145公里/小时)的风速。

  昨日15时,“莫拉菲”离开广东地盘进入广西境内。省防总于17时宣布结束防风Ⅱ级应急响应。省防总称,遇险“粤佛山工3033”船已安全获救,船上7人全部脱险;全省范围暂未收到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灾情报告。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从19日8时至14时,粤西地区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湛江、茂名、江门和阳江等地;西江下游降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云浮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降中到大雨;北江流域、东江流域、韩江流域相继降了小到中雨。台风登陆后至10时许,珠江三角洲大部分潮位站相继出现最高潮位,部分潮位站的潮位超过警戒潮位。

  省防总昨天15时经向汕头海上救援分中心了解证实,18日夜于海上遇险的“粤佛山工3033”无动力工程船已经安全获救,船上7人全部脱离危险。

  昨日0时50分:“莫拉菲”在深圳南澳地区登陆

  昨日15时:“莫拉菲”离开广东进入广西境内

  昨日17时:省防总宣布结束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地铁:四号线高架段停运1小时45分钟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常青、沈昀、张剑)昨天清晨地铁开通后,受“莫拉菲”影响,广州地铁四号线新造至金洲高架线路从6时05分开始暂停运行,万胜围站至新造站地下轨道部分线路则采用列车小循环运行继续提供服务。到上午7时50分,随着风力的减弱,地铁四号线逐步恢复正常。

  广州地铁公司表示,昨天清晨6时,地铁四号线高架线路风速仪测得最高风力达到9级,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地铁公司立即向市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在高架路段停运期间,各车站秩序良好,未出现明显乘客滞留现象。

  航空:天气恶劣出行前可先咨询机场

  本报讯(记者黄琮通讯员胡方、赵英杰、王宁、龚州兰、李洁)台风“莫拉菲”昨天凌晨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刚好错开了航班起降高峰期。但昨天中午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55个出港航班发生延误,截至发稿时延误航班全部启程。鉴于近两日珠三角及粤东沿海会出现大到暴雨,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出行前可先向机场或航空公司咨询,以免耽误行程。

  广州安全转移万人

  广州市三防部门昨日共收到两宗事故报告:

  荔湾区桥中街西海路有一处围墙倒塌造成7人轻伤,经及时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南沙区万顷沙龙穴岛附近水域有一艘“粤德庆货3327”搁浅避风时意外沉没,船上4人全部获救。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卢绍琨、朱楠洁)“莫拉菲”台风昨晨穿越南沙区、番禺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总指挥苏泽群连夜坐镇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防台风工作,市三防部门派出的7个督导组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风工作。

  广州市各级三防部门按照省防总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台风应急预案,全市安全转移海上作业和危险地带群众10087人,全市各区未出现严重灾情。

  受“莫拉菲”影响,南沙、番禺普遍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其余各区均录得中到大雨以上的降水。

  截至昨日17时,全市各区未出现严重灾情,市三防部门共收到2宗事故报告。中心城区共出现绿化险情约100宗,接到“水浸街”投诉3宗,均及时处理。

  据气象部门预报,19日到20日广州仍有降雨。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有关部门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记者黄建华通讯员粤水婷)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