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入今年最闷热时期 "桑拿天"进一步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进入今年最闷热时期 "桑拿天"进一步升级
2009年07月20日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桑拿天”进一步升级,北京本周将进入全年最闷热时期。市气象台昨天报告,预计本周本市最高气温将达35℃,周中雷雨继续加湿,高温高湿程度加剧。

  上周本市刚刚经历最长时间降雨,空气湿度加大,为市民争取了两天的清爽天。24日将进入三伏天的中伏,意味着热度进一步加大。根据多年气象资料统计,北京7月下旬平均气温是一年中最高的,天气正在从次热走向最热。历史上最高气温出现在1999年的7月24日,达到41.9℃。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将顺应常年规律,高温高湿天气成为绝对主角。同时,空气湿度平均在60%以上,最高能达到90%。不过,这一周的雷雨不如上周频繁,但预计周三至周四造访的雷阵雨,将使空气更加潮湿,导致“桑拿天”升级,人体闷热感加剧。(记者夏命群)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