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26名安监员集体辞职 称待遇低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綦江26名安监员集体辞职 称待遇低压力大
2009年07月20日 08: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待遇低、压力大,养家太艰难。”昨日,重庆市綦江县石壕镇安监办主任马华雨告诉记者,他和25名下属已于上周向上级递交了辞职报告。

  马华雨说,该镇安监办这次除了一名公务员外,其余都在辞职书上签了字。其中包括14名有行政编制者,以及12名临时工。

  待遇低是主因

  “待遇低,是我们辞职的最主要原因。”马华雨说,安监办成员的收入最低的只有1200元,他做主任也只能拿到1500元。安监员被要求24小时不关机,电话量非常多,但每月一二百元的因公话费,反映多次,也无人报销。

  现年45岁的马华雨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这点工资让他感到“养家太艰难了”。下属们也都有相同感受。

  辞职人员还感到不平的是,干同一份工作,有公务员身份的可以比非公务员同事多拿一倍工资,这让他们认为受到了歧视。

  安监员称工作压力大

  与此同时,安监员们认为自己的工作量和压力太大。据马华雨介绍,安监办每年至少有两个多月的法定休息日被用来加班,加班费每天不超过30元。石壕镇是綦江县安全监管任务最重的乡镇之一,安监办不但要督察17家煤矿的安全工作,还要负责地质灾害、生化危险品等25项安全工作,任务繁杂、压力超大,要时刻担心出现事故被追责。

  綦江县政府今年3月份的一份文件显示,马华雨是该县200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据马本人介绍,此称号他已连续获得数年。“集体辞职,只是想让上级能适当照顾一下我们的生活。”

  据悉,当地政府将在今明两天答复辞职报告。 (记者孙旭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