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已破获拐卖案件1539起 解救223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警方已破获拐卖案件1539起 解救2232人
2009年07月2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截至7月6日,全国共立拐卖妇女儿童案件2093起,破获1539起,打掉犯罪团伙335个,刑事拘留2417人,行政处罚156人,解救被拐卖儿童829人、妇女1403人。

  消息称,在综治、妇联、民政等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各地公安机关多警协作,结合本地治安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狠刹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嚣张气焰,“打拐”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6月4日公安部公开通缉第二批10名重大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人贩子以后,各地公安机关发动群众提供线索,进一步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已抓获涉嫌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在逃人员439名,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人员12名。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和派出所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扼守交通咽喉的优势,积极参与“打拐”行动。山西省朔州市公安机关破获涉及12省、市的特大拐卖儿童案件后,继续深挖彻查,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解救52名被拐婴儿。5月下旬,南宁铁路公安机关在列车上查获八名贩卖婴儿犯罪嫌疑人,解救出四名女婴后,循线追查,已抓获贩卖婴儿犯罪嫌疑人53人,打掉贩卖婴儿犯罪团伙7个,解救出50名被拐卖婴儿。(康立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