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惠州受台风莫拉菲影响逾70万人受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茂名惠州受台风莫拉菲影响逾70万人受灾
2009年07月20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影响,茂名市各地从前日23时开始至昨日14时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119毫米。受这次强降雨影响,各江河水位上涨,茂名、新河水文站曾接近洪峰水位。据统计,该市有5个县(市、区)37个镇51.1万人受灾,转移人口7860人,倒塌房屋245间,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1.12亿元。

  这次强降雨造成茂南区、茂港区、电白县、化州市、高州市等低洼地区受浸,经济损失严重。据统计,茂名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2.7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17.4万亩;停产工矿企业178个,公路中断45条次。

  目前,该市受洪水围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安置,无人员伤亡,救灾复产正紧张有序进行。

  受台风“莫拉菲”影响,作日凌晨惠州沿海出现了9-10级、阵风13级的大风和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16时,惠州市六个县(区)37个镇(办)20.8万人受灾,转移人员16656人,倒塌房屋50间,直接经济总损失近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72亿元。受灾比较严重的是惠东县、大亚湾区。目前,全县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

  目前,惠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将工作重点转向救灾复产工作,指导受灾群众自救、抢收受灾农作物,以及做好抢种、改种的准备。同时对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适当给予补助。各项救灾复产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李长虹林文通陈伟年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