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且看分裂分子如何“变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且看分裂分子如何“变脸”
2009年07月20日 09:57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小

  “我不认为暴力能解决任何问题,全球的恐怖分子不应利用维吾尔人的合法盼望,以及现时东突厥斯坦的惨剧,而针对中国外交人员或平民,实行恐怖主义。”煽动策划乌鲁木齐“7·5”事件、暴力袭击我国驻外使馆、鼓动“圣战”向中国政府“讨债”的幕后黑手,转眼间俨然成了“热爱和平”的“人权斗士”。

  热比娅一伙民族分裂分子“变脸”速度之快,堪称一绝。

  “我生为新疆人,创业为祖国,死为中国魂,永不变心,永不离开国土。”话音未落,热比娅因向境外组织人员提供情报和资金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

  “千万地,千万地,坏人的当不要上,坏人搞民族分裂,破坏国家稳定,破坏人类的幸福。”一脚迈出国门,曾经的誓言就被抛在脑后,热比娅摇身一变,成为“世维会”新一任主席,打着“民主”、“人权”的旗号,不断向中国政府挑衅施压。

  一方面,热比娅不停指责中国政府屏蔽手机和互联网,“掩盖”乌鲁木齐“7·5”事件真相;另一方面,她却自称与乌鲁木齐的“消息源”保持着联系,言之凿凿地宣称“示威者被中国警察开枪打死,一些人甚至被装甲车碾死”……

  “你们要坚持诚实的美德,因为诚实会引导你们走向正义,正义会指引你们步入乐园。”伊斯兰教《圣训》中的这些教导,在热比娅和“世维会”一伙人的眼中,是毫无约束力的。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从来不惜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乌鲁木齐“7·5”事件中,暴力分子在明处聚众闹事吸引警力,在暗处行凶施暴、打砸抢烧,正是其惯用的阴险伎俩。

  “事实真相总比谎言更有说服力”。随着对参与暴力活动犯罪嫌疑人审查的展开,随着热比娅等人的谎言不断“穿帮”露馅,越来越多的人对分裂势力的本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越来越多的真相将大白于天下。

  但也应该看到,分裂主义分子的生存土壤一日不彻底铲除,境外敌对势力对分裂组织的纵容和资助一日不停止,热比娅之流的“变脸”就还会不断继续下去。因为造谣、污蔑和中伤不只是他们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统一的手段,更是他们迎合敌对势力、获取支持的生存基础。

  尽管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前,我们已对分裂分子的信息有所了解,但对暴力犯罪分子的残暴行为,善良的人们仍然估计不足。惨痛的事实教育我们,只有彻底认清分裂主义分子花样百出的“变脸”伎俩,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时刻保持警惕,时刻针锋相对地进行斗争,他们的图谋才永远不会得逞。(何振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