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十万方滑坡体划入前河 河床一半被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宣汉十万方滑坡体划入前河 河床一半被堵
2009年07月20日 11: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宣汉县华景镇一索桥被大水冲毁。
暴雨引发泥石流,导致华景镇部分农房损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2分报道,受到近日两次特大暴雨洪灾影响,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樊哙镇前河边出现一处大型滑坡险情。连日来险情持续恶化,地质专家称滑坡很可能导致出现堰塞湖,影响上游沿岸万余群众安全,如果堰塞湖溃坝,情况会更加严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涛: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滑坡体现在情况怎么样?

  记者:目前,滑坡体比较稳定,暂时不会出现堰塞湖,附近受威胁的40多户群众,都转移到安全地带,但未来2-3天,达州市还会出现降雨过程,有关部门正在监测滑坡体。滑坡体长、宽各200余米,厚30余米,滑坡体土方量大概在120万立方米以上。几次小范围的滑坡,造成大约20多万立方米的塌方体滑入河道,阻断了一半左右的河床,滑坡体上游水位上涨0.4米左右。

  主持人:当地政府都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滑坡体造成更大破坏?

  记者:刚才也说过,生活在滑坡体上及其周围受威胁地段的所有群众,都转移到安全地带,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公安和交警部门已对滑坡边的相关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24小时进行职守和巡逻,地质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始终住在樊哙镇,监测滑坡险情并进行相应的治理。

  目前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三点:一是把对滑坡部分进行加固整治,防止其进一步下滑;二是对滑入前河而淤积的土石进行疏通,增加河水流速、改善排水状况;三是对滑坡体上方的裂缝处开沟排水,防止未来降雨加剧滑坡险情。(记者刘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