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局成功救起台风中遇险4名船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海事局成功救起台风中遇险4名船员
2009年07月20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邓卓明 周明耀 黄吴)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19日零时50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沿海地区登陆。当天,广州海事局加强监控、协调,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经过八十分钟的指挥,成功救起“德庆货3327”遇险的4名船员。

  据广州海事局今日介绍,受“莫拉菲”影响,广州海事局辖区风力、涌浪不断增大、增强,阵风有时达到13级以上,辖区船舶险情时有发生。台风防抗过程中,广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每半小时播发一次有关台风最新情况的航行警告,并通过VHF、电话等各种有效手段把信息播发到每条船上。

  19日上午07:33,广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接报,一艘德庆籍“粤德庆货3327”船在万顷沙龙穴南附近水域沉没,船舶驾驶台露出水面,船上有4人在驾驶台等待救援。此刻风大浪急,船舶随时都有完全翻沉的可能,情况非常紧急,如果遇险船员得不到及时救助,很有可能出现意外。接报后,广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广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马上播发航行警告,利用AIS系统全面指挥救助力量开展人员救助工作。

  广州海事局谭永烈局长指示,要加强与遇险船员联系,安抚遇险人员情绪,稳定船员情绪,提醒其注意穿好救生衣、准备各类轻便救生物品,保持通讯畅通,详细了解现场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组织一切力量实施紧急救援。同时,该局派出“海巡1519”和车辆前往事故现场救援,另协调南海救助局、渔政等救援力量前往事故现场救助。

  8:30,广州海事局陆路救援人员首先到达现场,当时现场风力仍达7-8级,浪高约1米,只见遇险船舶坐沉搁浅在浅滩上,离岸约一千米,仅露出驾驶台上层,4名船员站在驾驶台顶,坐沉船舶暂时无移位和继续沉没危险。该局陈处长当即用电话安抚了遇险船员,希望他们保持稳定,不要慌张,并请他们放心,向他们表示已派出船艇前往救助他们,船艇马上就到。十五分钟后,该局南沙处协调组织的渔政大队快艇“中国海监9003”到达现场,成功救起4名遇险船员并带回海事处。

  经初步调查,遇险船舶为“粤德庆货3327”,船籍港德庆,570总吨,在深圳福永砂场装砂计划运往中山,由于发生机械故障在龙穴南水道一号标对开伶仃航道边抛锚抢修。抢修完毕后该船计划开往龙穴南水道避风,但由于风浪大在龙穴南水道二号标附近水域坐沉。

  至发稿时,广州海事局南沙处海事人员已通知“粤德庆货3327”船东赶赴现场,研究下一步打捞沉船事宜,并视风力变化情况,安排海巡船在现场水域警戒,进一步的海事调查也在进行中……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