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秘中俄军演:俄方17名厨娘保障千人伙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探秘中俄军演:俄方17名厨娘保障千人伙食
2009年07月20日 13: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8分报道,即将于7月22号——26号在吉林洮南开始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已进入倒记时。今天,我们的记者踏访了中俄两军参加此次联合演习的陆航部队,看到了一幕幕紧张备战的沸腾场景。下面,我们就连线前方记者陈欣,关注目前中俄两军各方的准备工作和联合军演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陈欣,你好!22号反恐演习就要正式开始了,目前中俄双方的准备工作做的怎样了?

  记者:应该说各项工作都是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天上午和我的同事邱翔来到中俄双方参演部队的营地,一到营地大门就看到,前面的场地上,非常整齐地排列着各种型号的中俄双方参演的飞机,我方的飞机数量大概有20架左右。

  中方陆航部队的实地指挥员给我们介绍了情况,这次我方参加演习的直升机主要有两种型号,一种是武装直升机直9,它是一种轻型的直升机,在空中非常灵活,能够对地面的敌人实施快速的火力袭击,可以发射对地的导弹,也能发射蜂巢式的火箭弹,火力非常强大的,同时他也完全侦查任务,另外一种型号是米171的直升机,可以完成向敌后快速部署突击队员,包括还有空中运输一些非常重要的任务。

  在我们机群的后方,我看到了5架这次俄罗斯方面参加的米8直升机,它和我们的米171直升机属于同一个系列,也是可以完成运送兵力,运送装备的反恐任务,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也询问了中方的指挥员,中方的指挥员谈到一个细节,俄军对他们的装备保养和维护非常细致的,他们每当检测完和维修完一架直升机后之后就会挂一个牌子,意思就是这架直升机处于封闭状态,它的系统和维护装备已经完成现场的监测和维护,在执行任务之前任何人都不准靠近和登上这架直升机,可以说是非常严格的,指挥员谈到,他们的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借鉴的,在现场我方的每架直升机上面,我们看到有很多名机师在进行保养和维护。

  主持人:参加这次联合演习的中俄双方女战士女兵参加,你采访到她们了吗?

  记者:应该说双方都有,中方多一点,中方参演的女官兵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加演习,中间的一部分,他们是作为搭乘直升机抵达反恐区域进行抢救伤员的特战队员,医护特战队员,那天我和邱翔还走进了她们的房间,这些小姑娘表现非常好,因为现在的场地每天到了中午气温非常热,她们是和男兵一样住的是野营地的账篷,进行训练,穿着迷彩服全副武装进行训练,而且在演习过程中,她们还经常背着100多斤的伤员还要往直升机,来回于伤员和直升机之间,背着伤员进行运送,可以说她们非常辛苦。

  另外一部分是设在演习区域旁边的野战救护所里面,有我们很多女性的军医和护士,她们是除了演习之外平时也对我们的2000多名官兵进行医疗保障,也是非常辛苦,俄方的女兵见到的不多,只是在他们的野战医疗所,看到一个穿着手术服,但是正在待命的一名女护士,由于我们是路过没有具体的接触,我们见到最多的参加演习的俄罗斯女同胞应该是他们的保障分队——厨娘,也就是厨师,这次她们来了1300多名的官兵,只带了20多名的保障伙食的厨师,其中有17名是女性,有3名负责搬运工作的是男性,这17名厨娘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们非常和蔼,经常挂着微笑,同时她们身体个子都非常大,大家能想象出来,俄罗斯人的特点,她们完成那么艰巨的任务,保障一千多人,一天好几顿饭,好几顿饮食,她们也是非常辛苦的。(记者陈欣)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