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演士兵平均每天消费5块钱 被疑待遇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俄罗斯军演士兵平均每天消费5块钱 被疑待遇差
2009年07月20日 1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军最爱喝老五星啤酒 邱翔摄
俄军专门为拖鞋设置的鞋架 邱翔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8分报道,集装箱正是中国第二代野战医疗方舱,其中三个舱独立运作,分别具有消毒、发电和之样功能,其他9个舱组合运作,包括五个功能舱和四个过道舱,尽管出于技术保密的考量,我们的拍摄只能点到为止,但舱内所见,药房、手术室和检验设备一应俱全,而且最多可容纳200张病床,和4个手术台,中方医疗队介绍说,由于方舱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机动性强,因此非常适用于野外作战和抢险救灾,在512大地震中,这套方舱就曾经驻守绵竹,救治过2万人,如今转战军演阵地,同样能做到妙手回春。

  军事演习和军事日常训练还是有差别,在军事演习不确定情况出现比较多,可能会出现群发性的伤亡的情况,或者说一些其他的可能出现的比较大型的伤亡的情况,这套方舱本身保障能力非常强,可以不通过任何的附属措施,独立地完成群体性伤病的救治,所以这套方舱参加这种野战演习的保障非常有必要。

  像这样的方舱目前在国内只有两套,而且从技术水平上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据说俄罗斯这次也派出一套方舱来协助演习,但是规模小很多。

  凤凰卫视记者:打靶归来,第一件事情当然是洗澡,不过这样赤条条穿过军营,在中国记者眼中实在是过于自由散漫,看来纪律严明的俄罗斯大兵,训练归训练,生活还是生活,由中方承建的俄军野营村,规模不大,但功能齐全,熨斗、网吧、电话亭,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面积达2750平方米的大食堂,每天都为1300名俄罗斯官兵,提供最地道俄式餐饮,虽然食物原料由中国制造,但17位厨娘清一色都来自俄罗斯,超市内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每一份商品都用中文和俄文注明详细的价格,超市东西虽然便宜,还是要用人民币来购买,所以俄罗斯士兵大都要到这里的货币兑换处来把手中的卢布换成人民币,每100卢布,可以换19元人民币。兑换处经常大排长龙,但精通俄语的中方工作人员就说,开业一周以来,这里每天的交易额只是3万卢布,折合人民币6300元平均每人每天才兑换5块钱,不知道是俄军待遇差,还是俄罗斯经济衰退的缘故呢?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