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晴隆矿难3获救矿工康复良好 本周末或可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晴隆矿难3获救矿工康复良好 本周末或可出院
2009年07月20日 15: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贵州省晴隆县新桥煤矿透水事故3名获救矿工病情明显得到改善,目前已能自行下床活动,最早可在本周末出院。

  负责救治的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20日对外通报了3名矿工近三天来的状况。贵医附院内科ICU病房主任杨国辉说,3名矿工的病情得到明显改善,已经可以自行下床活动,自己上厕所,每天大便一至两次,进食也很正常。没有出现消化道出血、心理失常等并发症。

  3名矿工的体温、血压、脉搏都在正常范围内,但尿量偏多,每天均在3000毫升以上。杨国辉说,这主要是因为3名矿工被困井下25天内仅靠喝水维持生命,肾脏血流量减少,引起多尿。

  杨国辉透露,入院以来,3名矿工的体重平均增加8公斤左右。如王矿委、王圈杰由入院时的40公斤增加到46公斤。而增长最快的赵卫星已经有50公斤了。杨国辉解释说,体重的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体内的水分得到补充所致,其肌肉组织、皮下脂肪增加并不多。

  贵医附院还表示,将免除3名矿工在贵医附院医治所产生的费用。贵医附院医务处副处长梁显泉说,每名矿工在ICU病房的住院、医疗费用一天为2000元至3000元。3名矿工好转后,将不会转至普通病房,他们将在ICU病房直至出院,这主要是要为他们营造一个好的住院环境,让他们尽快恢复。

  谨慎起见,院方仍不允许过多的人探视,不允许媒体与矿工的直接接触。杨国辉说,顺利的话,本周末或下个星期,3名矿工可以出院。(记者 黄勇)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