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下游连续第四日拉响高温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下游连续第四日拉响高温预警
2009年07月20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七月二十日电(朱晓颖 张耀平)长江下游连续第四日拉响高温预警,江苏统调用电最大负荷二十日下午一时达到五千零六十六万千瓦。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仇新宇说,预计当日晚间该数将再度刷新十七日统调用电最大负荷五千零九十九万千瓦的峰值、创历史新高。

  记者傍晚走在南京街头,热辣气浪扑面而来,脚底板鞋似乎要被炙热地面融化,机动车车内温度计均显示街头温度超四十摄氏度。江苏省气象台预报说,江淮、江南等地高温将达三十九度,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扬州、泰州等地最高气温将升至三十七摄氏度以上。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用电量占华东地区的三分之一强。由于江苏前期“保稳定、促增长”政策导向,大型工业企业生产逐步恢复,工业用电量降幅缩小、总量不断回升。加之今年长江下游入梅晚、降水少、气温高,居民空调、热水器等民用电量飙增,统调用电最高负荷创历史成为定数。

  仇新宇表示,江苏用电负荷每两年新增一千万千瓦,预计今年江苏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将达五千二百万千瓦,这也是目前江苏电网承受能力之极限。若高温持续,负荷再超承受极值,相关部门将考虑主动安排企业错时避峰、节能减耗。(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