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最大吨位海警巡逻舰在河北列编服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渤海湾最大吨位海警巡逻舰在河北列编服役
2009年07月20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渤海湾吨位最大的海上执法巡逻舰之一——中国海警13001巡逻舰(618BII型)正式列编,开始在河北服役,河北海域没有大型海警执法船艇的历史宣告结束。 中新社发 牛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牛琳)二十日十四时许,渤海湾吨位最大的海上执法巡逻舰之一——中国海警一三00一巡逻舰正式列编,开始在河北服役,河北海域没有大型海警执法船艇的历史宣告结束。

  据舰长胡富强介绍,该舰为六一八BII型,属新型警用舰船,全长六十三点五米,宽九米,满载排水量六百五十一点三八吨,最大航速二十五点六节(约四十七点四千米/小时),续航能力为两千海里,抗风能力为十级。

  记者在巡逻舰上看到,该舰配有尾部摩托艇、气胀式救生筏以及武器、导航、通信等设备,还装备一座双三十七毫米炮。另据胡富强介绍,该舰还配备了光电取证系统,可以在十五海里范围内发现目标、一点五海里内看清目标,解决了一直困扰海警部队的海上执法取证难问题。

  河北边防总队总队长张志发称,该巡逻舰是目前渤海湾吨位最大、航速最快、设备最先进的海警执法舰艇,其正式列编服役,终结了河北海域没有大型海警执法船艇的历史。

  张志发表示,海警一三00一巡逻舰提高了河北海警部队恶劣气象海况条件下的执法执勤和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盗抢、集体械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河北海警将更好地实施海上救助,保护海上石油平台周边海域安全,维护河北海域安全稳定。(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