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官员:新疆员工自愿赴东部务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韶关官员:新疆员工自愿赴东部务工
2009年07月2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七月二十日电 (冯昶 索有为 李凌) 中共韶关市委副书记林耀明二十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非常肯定地表示,所有新疆籍员工都是自愿来韶务工,绝不存在剥削的问题。

  “东部沿海地区帮扶西部落后地区,本身就是国家大政策,广东对新疆、特别是新疆的哈密地区就已经进行了十来年的帮扶。”林耀明介绍,新疆属于广东的帮扶对象,近十年来,广东在经济、就业等方面均对新疆有着很大的扶持。

  林耀明说,外省人到广东务工,自改革开放以来实在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无论是新疆籍员工还是其他外省员工到广东,不但可以学到先进的技术,接受新的思想观念,还得到较高的收入,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条件。而他们的到来,也解决了广东省劳动力缺乏的问题。特别是那些学到技术后回到家乡的外来工,当起了小老板,不但自己挣了钱,还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发展。所以无论是新疆籍员工还是其他外省员工到广东务工,其实对双方而言都是件双赢的事,根本不存在谁欺压谁、谁剥削谁的问题。

  林耀明对现在境外一些媒体歪曲报道中国政府强迫维族人外出务工表示气愤和难以理解。他指出,一个国家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人员到发达地区务工,这本身就是世界其他先进国家走过的道路,是世界产业的一种发展形势。(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