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二、八号线全线贯通 亚运会前开通试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地铁二、八号线全线贯通 亚运会前开通试运营
2009年07月20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王华 常青) 记者今日从广州地铁总公司获悉,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已实现全线洞通,为全线通轨、通电、通车打下基础。

  广州地铁二/八号线延长线预计于明年亚运会前实现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二/八号线将成为两条贯穿广州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走廊,市民可籍此换乘三号线直抵白云国际机场,也可在广州新客站搭乘高速铁路前往全国各大城市。

  广州地铁二/八号线将串起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站、公园前地铁站、广州新客站等国际、国内、市内四大交通枢纽。明年亚运会召开前,现有四条线路,加上今年底投入运营的五号线、四号线(万胜围至车陂南段),以及明年陆续开通的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二/八号线、广佛线首期和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等线路,广州地铁线网客流会在目前每天两百万人次的基础上翻一番,将有近四百万乘客可享受地铁出行的便利。届时,将有百分之八十一的亚运场馆有地铁通达。

  记者了解到,地铁二/八号线将在北部的嘉禾设置综合交通枢纽,向北辐射花都、从化;在南部的广州新客站,则会预留连接佛山、珠海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接口。

  由于该线路北延段是广泛发育的溶、土洞区,溶洞最大高度超过十米,极易引起塌方和沉降;南延线又大多淤泥沙层,最厚度达十米,围护结构的一个小孔都足以引起基坑坍塌。经过建设者们的努力,目前,二号线北延线的溶洞、土洞的施工风险已经克服,盾构机成功穿越四百七十米宽的珠江主河道。

  据地铁公司建设总部土建四部经理赵国旭博士介绍,截至目前,除广州新客站外,地铁二\八线二十座车站中,已有十九座封顶,部分区间和车站将迅速转入铺轨和机电安装。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