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广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社会广角
2009年07月21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东警方开展“南粤十佳卫士”评选活动表彰先进

  广东省公安厅近日表示,该省警方将与广东省委宣传部合作,共同开展“南粤十佳卫士”、“感动广东五大公安英烈”的评选活动,以表彰南粤大地的警队先进。

  据悉,本次“南粤十佳卫士”的评选对象为该省在编在职、成绩突出的民警,“感动广东五大公安英烈”的评选对象为二00五年以来因公牺牲民警,评选条件为生前工作成绩突出,曾荣立或追记个人二等功以上荣誉。

  评选活动先由广东各市公安局,厅边防局、消防局、警卫局,省公安厅机关和广东警官学院遴选报送,产生三十名候选人,然后由广东省里组织评选。(唐贵江 杨骋 曾祥龙)

  持续暴雨造成山东烟台六十六万人受灾

  七月十七、十八日连续暴雨造成山东省烟台市六十六点五七万人口受灾,一点一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十三亿多元人民币。

  据悉,十七日至十八日,山东省大部地区再降中到大雨,山东半岛北部和鲁中局部降暴雨。其中,烟台市受灾人口六十六点五七万,损坏房屋三点七五万间,倒塌房屋一千五百余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逾十三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六亿元以上。

  据此间媒体报道,山东省民政厅紧急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核实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烟台市和各受灾县市区纷纷行动抗击灾害,目前受灾最重的长岛县、蓬莱市和龙口市等地的生产生活已逐步恢复正常。(蔡红文)

  “莫拉菲”致广东茂名五十万人受灾 损失逾亿元

  台风“莫拉菲”十九日凌晨零时五十分在深圳登陆后,也给粤西茂名带来恶劣天气,当地普遍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茂名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二十日证实,受台风“莫拉菲”影响,全市有五个县区三十七个镇五十一万多人受灾,紧急转移八千人,倒塌房屋二百多间,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逾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广东省轻舟四大队调动两艘冲锋舟到茂南区低洼地灾区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目前,当地受洪水围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安置,无人员伤亡。(梁盛)

  北京摘得“最开心城市”桂冠

  在北京街头数个公交车站进行为期两周的“开心指数”测试十八日落下帷幕。经主办方统计,在全国进行测试的六个城市中,北京的“开心指数”经两个周末休息日后超越上海,摘得“最开心城市”桂冠。开心指数排名第二到六位的城市按顺序分别是:上海、昆明、西安、广州和成都。

  从本月五日开始,通过与市民互动来测试城市“开心指数”的测试装置出现在了北京街头的十个公交站点,两周内吸引了超过八十二万人次的参与。冰纯嘉士伯“开心候车亭”走过国内六个大城市,活动的最主要目的是提醒都市人时刻保持开心、积极的心态与周围的人们分享心情,从而让快乐加倍,使烦恼减半。而各大城市之间的数据差异,则反映了城市环境、工作压力对人们心情的影响。(尤楠楠)

  “锦旗、横匾和奖牌”:见证检察机关倾心为民造福一方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山东荣成市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为企业、学校和包扶村提供优质服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近日,山东省检察院国家森检察长向荣成市检察院姜勇检察长授了牌。

  近年来,荣成检察院积极履行职能,为处于困境中的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避免了千余名企业职工下岗;积极开展包村扶贫工作,先后协调资金十八余万元为包扶村修建水利设施,对二十余户家庭实行一对一帮扶;组织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全部由学生自己担任,深受师生欢迎。群众送来了“执法想大局,同心克时艰”,“倾心帮扶,为民造福”等锦旗和横匾。(杨洪吉 刘玉甫)

  山西汾河景区十八天发生五起溺水死亡事故

  记者二十日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部门获悉,十八日下午,一名男子在该市汾河湿地景区嬉水时被河水吞没。这是进入七月仅十八天的时间内,因露天游泳溺水死亡的第五条生命。

  进入七月以来,因天气炎热,不少民众不顾劝告到该市最大湿地景区汾河的沿岸游泳避暑,由此导致的溺水死亡事故屡屡发生。据介绍,选择在此游泳者除了附近居民和周边单位的职工,也有不少外来打工者和暑期放假学生。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自然水域的水下情况十分复杂,一般游泳者对水深、流速等情况不可能有详细了解,所以野泳的危险性非常大。(张雷杰)

  海南启动中小学校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工程项目建设

  记者二十日从海南省气象局了解到,由中国气象局拨款,海南省气象局、海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实施的全省三十三所中小学校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工程,进入施工安装阶段,预计九月底前完成交付使用,此举将大大降低海南中小学校雷电灾害发生的概率。

  海南省是中国雷电高发区和重灾区,校园内雷击事故时有发生。经检查,全省三成八以上的中小学校没有安装任何防雷设施,已安装的防雷设施不合格率高达七成三,综合防雷合格率几乎为零。

  据介绍,中国气象局给海南省安排专项经费用以开展中小学校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以此带动和促进海南中小学校防雷工作的展开。(付美斌)

  辽宁本溪市近年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十九个

  辽宁省本溪市政府二十日发布消息称,自二OO六年中央政府部署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本溪市各级政法及相关部门一举摧毁了以孟繁今为首的黑社会组织,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十九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一十五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一百一十八起。

  据悉,本溪市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车站、矿区、林区等领域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打击活动。本溪市日前再次对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继续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注意加强对易滋生黑恶势力行业和领域的日常监管。(王梓涵)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