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旱导致辽宁西部十六万人饮水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夏旱导致辽宁西部十六万人饮水困难
2009年07月21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殿成)由于夏旱,目前辽宁西部地区三十八座小型水库干涸,万眼机电井出水不足,有十六点三七万人、六点六七万头大牲畜面临饮水困难。

  据辽宁省水利厅二十日发布的消息,截至十七日,辽西地区近六百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重旱近二百万亩,干枯十五点三万亩,旱情主要集中在建平、朝阳、凌源、阜蒙、义县、建昌等县(市、区)。

  进入六月以来,辽西地区的朝阳、锦州、葫芦岛、阜新有效降雨量偏少,平均降雨量比多年均值少百分之二十六点八,且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匀。七月一日至十六日,朝阳县降雨量仅十毫米,比历年同期少百分之八十五点八,阜蒙县、义县、建昌县都比历年同期少百分之五十以上。

  六月下旬以来,辽西地区气温偏高,朝阳、阜新摄氏三十度以上高温天气分别达二十二天和十七天。由于降雨量偏少,天气持续高温,蒸发蒸腾量大,朝阳、阜新、锦州、葫芦岛部分地区土壤墒情不足,山地、河滩地等土质贫瘠薄地块农作物出现枯萎。

  据悉,目前辽宁各级政府部门正采取挖掘抗旱水源、利用各类水利工程设施灌溉增墒等措施进行抗旱。(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