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月开放白马雪山濒危滇金丝猴展示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十月开放白马雪山濒危滇金丝猴展示区
2009年07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杨洋)记者二十日从云南滇金丝猴研究中心获悉,投资四千八百万元人民币的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滇金丝猴展示区项目将于今年八月全面竣工,十月正式开放。

  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红芳表示,滇金丝猴展示区的建成,将是中国国家森林公园的一种创新,而这一举措的前提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白马雪山保护区是以滇金丝猴为主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生活的乐园。现在,保护区内滇金丝猴的数量已经从二〇〇〇年的一千多只上升到了现在的一千五百多只,约占世界滇金丝猴种群总数的百分之七十。此外,这里生长着大量的冬虫夏草、雪莲花、松茸、猴头菌等多种珍贵野生植物和菌类。

  据了解,即将建成的滇金丝猴展示区预计投资四千三百万元,一期工程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修建滇金丝猴研究中心和游客接待中心等。同时,有关部门将投入五百万元用于未来三年内专家对猴群的行为生态、食物习性、人工辅助投食、疾病预防等的系列投入。

  谢红芳透露,为了保护滇金丝猴的正常繁衍生活,展示区主要面对科研人员、生态保护人员等特殊目标人群开放,一般的游客将通过提高门票价格的方式加以控制,减少盲目游客群。“在进入保护区前,游客都要进入一个滇金丝猴为主的野生动物科普展览馆,欲进入保护区的游客都将在这里全面接受环保宣教,也就是说来这里观光的人越多,我们的环保宣传工作覆盖面也就越广。” (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