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将驶离海疆线 举行宣誓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将驶离海疆线 举行宣誓仪式
2009年07月21日 09:1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批护航编队官兵在庄严宣誓。新华社记者郭刚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清晨,一抹朝霞映红波光粼粼的海面,仿佛点燃了一柄为远行壮士送行的火炬。

  这是一个庄严而难忘的时刻:7时整,经过连续4昼夜的航行,由“舟山”号、“徐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第三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舰艇编队,在即将驶离祖国传统海疆线之际,举行了庄严的“走向大洋”国旗宣誓仪式,表达护航官兵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汽笛长鸣30秒后,全体官兵一边呼喊着“请祖国放心”,一边深情地挥手向祖国告别。

  7时10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后,面对祖国海疆,“舟山”号护卫舰上160余名官兵身着整洁庄严的白色军服,肃立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举起右手高声宣誓:“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树威武形象,壮国威军威,圆满完成护航任务,为祖国、为人民争光。”在他们旁边,20余名海军特战队员精神抖擞,格外威武。

  宣誓后,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代表全体官兵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利益贡献力量!为人民军队添光彩!为伟大祖国争荣誉!”

  官兵们纷纷拿起笔,在鲜红的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特战队队员肖李强激动地对记者说:“父老乡亲在牵挂着我们,党和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全世界在关注着我们。我们护航官兵一定心系祖国,团结拼搏,奋发进取,不辱使命,高标准完成护航任务!”

  战士高扬对记者说:“我们一定牢记自己的职责,值好每一次勤、站好每一班岗,为维护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谐稳定作出贡献,坚决反对一切损害祖国利益的行为!”

  此时,《人民海军向前进》那高亢嘹亮的歌声在大洋深处响起:“红旗飘舞随风扬,我们的歌声多嘹亮。人民海军向前进,保卫祖国海洋信心强……”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