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致广东多地出现灾情 直接经济损失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暴雨致广东多地出现灾情 直接经济损失4亿元
2009年07月21日 09: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者昨天从省防总获悉,目前台风“莫拉菲”已离开广东境内,据了解,“莫拉菲”自19日在深圳登陆后,穿过珠江口,先后掠过东莞、佛山、广州、肇庆等市,期间风力一直保持在热带风暴量级以上,并给珠三角、粤东和粤西部分地区带来降雨过程。18日14时至20日11时,全省降雨超过100毫米的站点为263个,超过200毫米的站点为24个,最大雨量站点为茂名市电白站322毫米。受台风暴雨影响,珠三角部分潮位站陆续出现超警戒最高潮位,广州中大站最高潮位达2.07米(超警戒潮位0.57米)。

  台风暴雨造成惠州、茂名、汕尾、深圳、中山等地出现灾情。据省防总统计,全省共有23个县(市、区)、156个乡镇、102.71万人受灾,倒塌房间33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14亿元,损毁堤防20公里,一批水利工程和水文测站基础设施受损。所幸的是此次台风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据了解,此前媒体报道的“深圳地铁工地塌方1工人失踪”、“深圳一男子游泳失踪”属于事故,不纳入省防总的灾情统计范围。

  省防总专家介绍,“莫拉菲”不仅是今年以来登陆和影响我国量级最大的台风,更是2003年以来正面袭击珠江口最严重的台风。根据广东省气象局热带气旋灾害定量模拟评估,台风“莫拉菲”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在常规防御条件下可能致10—30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0亿—50亿元。但由于各级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措施到位,南粤党政军民众志成城,夺取了“零死亡”和“实际损失约为模拟评估的1/10的重大胜利。

  在此次防御“莫拉菲”中,广东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气象、海洋、水文、海洋渔业等职能部门实时监控、适时预警及时响应。沿海各市共组织45627条渔船全部在港避风,转移海上作业人员183986人,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2349人。深圳、珠海、中山、惠州等市共开放了450多个避风场所,妥善安置危险区域人员。(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