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中方直-9将担负对地火力攻击掩护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中方直-9将担负对地火力攻击掩护任务
2009年07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上午,一夜的大雨过后,天空湛蓝,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演习的双方直升机群,整齐地降落在白城某临时机场停机坪上。

  沈阳军区陆航某部部队长、中方陆航部队指挥员郭耀东上校介绍说:“中方此次派出了直-9武装直升机和米-171运输直升机参加联演。直-9主要担负对地火力攻击和掩护运输直升机任务,米-171则主要负责兵力投送和战地救护。”

  ; 陆航某部组建于1988年。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完成神舟飞船保障、奥运安保等100多项重大任务。“这次演习的任务很重,但我们对完成任务充满信心。”郭耀东说。

  残留着积水的草地上,几根四五米高的天线直指天空,旁边的迷彩防护网伪装着中俄联合军演直升机部队塔台指挥部,双方的指挥员正在里面忙碌着。

  中方停机坪上,身躯庞大、垂耷着长长翼展的米-171运输机背部的盖子被揭开,对面身材娇小的直-9直升机突出的“唇吻”却上翻着,露出复杂的内部结构——每一个机组都在紧张工作着。机械师李证说:“机务人员正在为下一次飞行任务做准备,他们要给飞机添加油料和气体,这通常需要两到三个小时。”

  几十米开外,齐腰深的玉米地边,停放着5架俄方米-8直升机。与中方的一片繁忙不同,俄方的直升机旁异常安静。

  陆航某部装备处长周军同时负责俄方的装备保障。他说:“中俄双方直升机的维护规程大致相同,但俄军保障人员少,一些规定非常严格,比如准备完毕后要在机舱门上悬挂牌子,上面写着‘检查完毕,不得进入’,除非有任务要起飞,座舱门才可以打开。”

  郭耀东表示:“俄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他们工作热情高,团结协作精神非常强,而且能吃苦,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部队。”(记者 赵飞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