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解读中俄军演 称将实弹实兵"非常好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专家解读中俄军演 称将实弹实兵"非常好看"
2009年07月21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做客中新网与网友在线交流中俄军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今日做客中新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26日是重头戏,真正演练时间两个小时左右,实弹实兵实装,真打真干,“会是非常好看。”同时还针对战争理论、国庆阅兵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解读军演

  详解中俄联合军演兵种构成

  张召忠说,此次军演各方都有1300人参加,加起来是2600人。参演人数不是太多,但是牵涉方方面面很多,应该定义成战役规模的一次联合的军事演习。

  张召忠介绍,此次联合军演的兵种构造是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陆军战斗群主要包括步兵,装甲兵,有坦克,还有一些步兵参加,另外还有陆军航空兵,还有空军,陆军航空兵,是编制在陆军集团军。[详细]

  26日从头到尾实弹实装

  张召忠透露,26号那天从头到尾都是实弹实装。“这个非常厉害,全都是实弹,一百多吨弹药,俄罗斯带来,所以说这个对于参演人员心理素质,组织指挥,这个严密性一定要非常非常周到,确保安全无误精确打击,这个是非常重要。”[详细]

  中俄联合演习约两年一次 已成机制化惯例

  张召忠表示,中俄双边的演习差不多两年一次,已经成为机制化的惯例。

  张召忠介绍,和平使命2009第一阶段是在俄罗斯举行,22日第一阶段战略磋商,整个战略层面的决策,在俄罗斯举行。然后22号开始转场,转场到中国白城,战术训练基地,沈阳军区一个战术训练基地。第三阶段战役实施也在中国。[详细]

  建议设开放日 组织大学生参观军演现场

  张召忠表示,一直在建议设武器装备和军营“开放日”,让老百姓能够观摩装备,以增强爱国主义情操,对解放军战无不胜的实力有更多的理解。

  张召忠建议,应利用中俄军演这个现场,组织青少年,组织大学生到那个地方参观,留一个礼拜的时间大家参观一下,这个非常好的,这是很现实的国防教育。[详细]

  军务交流并非开“研讨会”

  张召忠表示,军演主要在于双方军务进行交流,并非坐下来开研讨会。

  张召忠举例说,部队之间交流,比方像昨天晚上,陶澜那个地方突然刮九级大风,中国和俄罗斯帐篷地下这么深的水,遇到这种情况,双方怎么处理的,突然来一场大暴雨,帐篷里头大家睡觉底下全是水,怎么处理的。[详细]

    关于军队和武器

  军队早已使用变形金刚机器人武器理论

  张召忠针对像《变形金刚》里的机器人未来是否能迈上战场的问题,他表示,“像这样的一些东西现在部队上没有装备”,但这种理论早已在军队上使用过了。

  张召忠介绍,从1991年的海湾战争一直到现在,美国在每一场战争当中都使用大量的机器人,包括阿富汗战场也使用大量的机器人,过去是侦察兵干的事,现在让机器人干,现在战争很多,只是好莱坞《变形金刚》把这个事放大了。[详细]

  高技术武器并不是战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有中新网网友问,网络上经常对唯武器论进行讨论,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是不是掌握了高科技的武器就掌握了战场上的主动权呢?

  张召忠回答说,高技术武器对于获取战争的胜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它并不能决定战争的胜负。[详细]

    关于战争理论

  "人民战争"没过时 建军120周年也不会变

  针对有网友认为“现在战争都是高科技了,人民战争过时了”这一观点,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这是很大的误区,“我们军队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是来自于人民的,我们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是一样的”,不应该老是从武器方面讲。[详细]

    关于国庆阅兵

  回应中国国庆大阅兵是在"示威"说法

  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有网友提问说,世界各国都很关注今年中国国庆大阅兵,但是他说很多外媒觉得解放军在“示威”,您怎么看待关于这次阅兵和不友好的说法呢?

  张召忠回答说,关于大阅兵的情况,现在正在积极的准备。“阅兵就和奥运会一样,在最后一刻出现之前,我们都不会做更多的评论。”[详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