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观日全食将凭运气 排除人工消云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观日全食将凭运气 排除人工消云可能
2009年07月2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由于受冷空气扩散和副高减弱东退影响,7月22日“日全食”当天申城阴有阵雨或雷雨,预计上海地区的“日全食”观赏将受到较大影响。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浙江省气象台台长周福告诉记者,浙江明天观看日全食的天气条件不好,多处被指定为最佳观测点的地方,观看日全食将全凭运气。“由于是大范围的系统性降水,基本排除人工消云可能性。”

  周福表示,整个杭嘉湖地区总体天气条件都不好,想看到日全食将凭运气。“由于近期冷空气下来,暖湿气流又比较强,湿度大,造成云系就比较多。甚至到九点以后,可能出现降水。现在我们就希望运气好的话,云块与云块之间能够出现大的空隙,这样短时间内正好可以看到日全食。”

  “人工消云的可能性已经基本排除。”周福称,这样的做法成本太高了。“由于是大范围的系统性降水,采取人工消云的办法,效果也不是很好。”

  周福告诉记者,浙江中部和南部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绍兴南部、宁波南部、台州南部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少,金华、衢州也还可以。浙江北部就不行了,总体不乐观,广大天文爱好者要做好看不到的准备。”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航旅入境中心总经理骆育红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我们已经准备了几部车子。如果明天下雨,就会立刻让游客坐上车,朝天气状况较好的方向追一段路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世纪日全食奇观,被誉为五百年来最完美的日全食。除浙江外,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河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等十一个省份的部分地区均能目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