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委官员:“七·五”事件与宗教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民委官员:“七·五”事件与宗教无关
2009年07月2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今日在此间强调,“我们和暴行者、施暴人的根本冲突在于他们需要的是所谓‘新疆的独立’。可以明确地告诉他们,这一点他们永远无法得到满足”。

  吴仕民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吴仕民说,犯罪分子的行为确实极为残忍,可以说是对人性的毁灭和人类良知最无情的践踏,应当受到谴责。一些人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为了进行分裂活动,已经到了丧失人性、利令智昏的程度。

  据吴仕民介绍,东突制造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活动并不是始于今日,早在七十六年前,也就是一九三三年就扯起了东突厥伊斯兰共和国的旗帜。此后这种分裂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并且制造了一系列的暴力甚至恐怖事件。

  吴仕民重申,新疆“七•五”事件是三股势力策划和制造的,“这件事与宗教无关,和任何宗教没有关系” 。

  他说,在这次事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有的清真寺和宗教教职人员都没有任何人参与。至于事件的真相和具体细节以及更具体的内容,相信随着司法机关进一步依法侦查会更加全面,将来一定会公布于众。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刘万庆在回答另一提问时表示,当前中国民族关系总体状况是好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是主流。在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中,各民族之间交往日益频繁。交往中,各民族在语言文字、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方面存在一些差异,在经济权益方面也会发生一些纠纷,所以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生了一些影响民族团结的矛盾和纠纷。“但是这些矛盾和纠纷都得到了比较及时、妥善的解决。”

  刘万庆特别指出,“七•五”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会从整体上对中国的民族团结大局构成影响。他说,“这个事件使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险恶用心和罪恶实质。”(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