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山林防火严峻 增拨九百万组建防火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梅州山林防火严峻 增拨九百万组建防火队
2009年07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7月21日电 (杨草原 罗娟娟) 记者今天从广东梅州市基层护林防火工作会议中了解到,梅州二00九年山林防火工作严峻,该市财政将每年增拨九百万元人民币组建基层护林防火队。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亚热带气候山区。全市约百分之八十五的面积为海拔五百米以下的丘陵山地,林地面积大,是森林火灾多发区,森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据有关部门统计,二00八年九月至二00九年一月,梅州共发生森林火灾九十二宗,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为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梅州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关于加强我市基层护林防火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全市各县(市、区)、镇(街道、场)有山林的行政村必须按平均五千亩山林至少配备一名护林员的标准重新组建基层护林防火队伍。为了加强各县(市、区)基层护林防火工作,梅州市财政局每年将增拨九百万元人民币,用于组建和改善护林防火工作的不足。

  在基层护林防火工作会议上,梅州市委副书记陈小山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队伍管理,备齐扑火装备,努力推进护林防火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落实建设资金,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强化各级领导责任,充分调动基层护林防火队员的积极性。

  据悉,为了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到人,梅州市委、市政府还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落实基层护林防火工作责任书》。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