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流动车管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市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流动车管所”
2009年07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7月21日电 (苍雁) 7月21日,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吉林市交警在农村设立“流动车管所”,解决农民进城办牌照的困难,此举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了解,吉林地区农村轻型摩托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数量日渐增加,农民驾驶员增多,车辆无牌上路、无证驾驶的现象也日渐突出,最严重的时候竟有70%以上的车辆无牌,70%以上的驾驶员无驾驶证。

  为方便农民办理牌证业务,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率先在全国交警系统成立了上门为农民服务的流动车管所。记者了解到,流动车管所将电脑、打印机、照相机、塑封机等配套办公设施装载到客车上,组织民警深入农村,零距离为农民办理牌证照业务,解决农民进城办牌办证路途远、花销大、周期长等问题,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舒兰市金马镇村民老姚说,他的家住在大山里,要办机动车牌照得跑上100余公里的山路。“以前没牌照上路,心里没底,总怕遇到交警检查,现在好了,流动车所管把业务办到我们家门口了。”老姚终于有了自己的车牌照。

  据了解,自从这种被农民称为车管“大逢车”的流动车管所成立以来,已先后下乡540余次,共为群众办理摩托车、三轮车等牌照5万余件,办理各类年审业务6万台次,总计为群众节省资金300余万元。(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